-绿洲哌莱特

费尔南多和他的南瓜

梦醒

你是我这一生,做过最长的梦。

 

黄仁俊站在精制的木门前深吸一口气,伸手推动喧嚣与酒气的阀门。

“噢仁俊来了啊!来晚了啊,赶紧的把他酒倒上——”

班长兼本次大学同学会的牵头人显然已经喝了不少,吆喝的嗓门之大成功的将在场人的视线的牵引到黄仁俊的身上。

黄仁俊冲他点点头陪着笑以示回应,找了个角落的桌子安静地坐下。

黄仁俊对这种人多热闹的场合从来是应对不来的,昨天他接到班长通知电话时的本能推辞被班长一句“你要是不来的话我可就上你公司门口等着候着你了啊”给顶了回去,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

“噢对了,咱们班这回可算是能凑齐人了,连在国外混的罗渽民也回来了,你说巧不巧……”

电话那头像是在长篇大论之中忽然醒悟的停顿一下,“你不会介意吧仁俊?”

听筒传来三秒左右的键盘敲击声,黄仁俊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手指摩挲着项链上挂着的戒指,“怎么会,早已是过去事情了。”

罗渽民进入包厢的时候,本来吵闹的空间霎时安静下来。

面面相觑过后人们的目光投向分成两拨,一拨朝着罗渽民,一拨冲向黄仁俊。

最先打破僵局的是黄仁俊,只见他面不改色心不跳,伸出筷子去够他最喜欢的西湖醋鱼。

“哎哎哎你们都愣着干什么呀,罗渽民这臭小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咱们不得好好灌他一回啊!”班长不知从哪跳出来搂住罗渽民的肩。

“哈哈,该喝该喝,今天这顿我请啊,大家吃着玩着别客气啊。”罗渽民顺从的和班长碰杯。

饭局的氛围再度活跃起来。

一群人吃喝聊天玩耍到凌晨,在酒店门口三三两两的扎堆告别,伸手拦车。

黄仁俊不爱在人堆里头挤着,心想着本就迟了,倒也不差那么一会儿功夫,便安心的坐在酒席间的椅子上等着。

按亮手机屏幕黄仁俊才看见来自室友李敏亨的未接来电通知和多条微信,语气变化一路从“你咋还没回来呢仁俊儿”到“黄仁俊你丫上哪去了这么晚不回家?!不回家就算了连电话也不回一个?!”

黄仁俊想准是吃饭的时候实在太吵没听着,正打算给回信,班长就拖着喝得走不动道的罗渽民朝他过来了。

“仁俊呐,还好你还没走,你看罗渽民醉成这样手机又打不开锁联系不上他家人,要不你凑合着照顾他一夜?”

班长像是怕他把这活推给自己,又补充道“我这是成家的人了,半夜喝了酒还不回去我老婆指不定怎么跟我闹呢,你看……”

“好吧,我开个房间让他睡觉。”黄仁俊也不想难为班长,答应下来。

“房我已经开好了,你带他上去就行。”

“行。”黄仁俊接过卡片,揣进口袋。

罗渽民本就比黄仁俊高大,喝酒以后更是重心不稳架不住,黄仁俊在服务生的帮助下才勉强把罗渽民弄进房间。

好不容易把罗渽民安置在床上,黄仁俊去洗手间洗了把脸,顺手拧了把毛巾给罗渽民擦脸。

冰水唤醒黄仁俊有些昏沉的头脑,突然想起席间同学提及班长正和罗渽民合作一个投资项目,再把今天的一整件事情连起来,黄仁俊顿悟班长非把自己拉来参加的原因。

人皆为己,无可非议。

黄仁俊摊开毛巾,擦拭着罗渽民的脸。

突来的湿热让罗渽民不适的躲避了一下,黄仁俊把他的脸扳回来继续擦,罗渽民在迷糊之间弹了弹眼皮,“仁俊?”

黄仁俊没有回应,只是抽走毛巾,罗渽民猛地拔高声音,使劲抓住眼前人的手腕“仁俊!”

黄仁俊让他抓得没法儿,低声道,“渽民。”

“仁俊,仁俊……”罗渽民双手捧住黄仁俊的右手,在数年前亲吻过无数次的青色胎记上落下湿湿密密的吻。

过多饮酒的喉咙干涩和久别重逢的喜悦让罗渽民说不出利索的话来,只是干涩的叫着那人的名字。

“渽民,”黄仁俊用力抽出自己的手,“我去给你倒点水喝。”罗渽民想站起来跟过去,摇晃了一下就被黄仁俊扶着坐下了。

“渽民乖,听话。”

“那我要是听话了,仁俊是不是就不走了。”

黄仁俊装着没听着他的话,径直走去倒水了。

温水滋润喉管,罗渽民恢复了些意识,但他的手一直紧紧的抓着黄仁俊。

“仁俊那么聪明,一定知道今天是我通过班长才得来的机会见着你……你别生气好不好,我虽是耍了手段,可我真的好想你,好想好想见到你,哪怕能看上一眼,我都很满足了。”

罗渽民停顿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嘴角勾起苦涩的笑。

“我有什么资格让仁俊别生我的气呢,像我那样的人,做了那样的事情……仁俊,我……”

黄仁俊的目光像窗外缓缓攀升的零碎的月光,幽幽地落在罗渽民的眼里。

他定定的看着他,沾染上酒气而分外清澈流转的眼波,让罗渽民在恍惚间回到了五年之前他们第一次灵魂交融的那个夜晚。

他清晰的记得那时的黄仁俊把半张脸都掩在被褥之下,只露出一剪干净的黑眸,静静的看着他。

“渽民,”他反手附上罗渽民的手背,“你不欠我什么。”


评论(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