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哌莱特

费尔南多和他的南瓜

南部热夏(Markren)

黄仁俊是被老式电扇发出的咯吱声弄醒的。

他悠悠的睁开双眼,感觉到皮肤上蒙着的一层黏糊的汗。

他轻轻的挣了挣,在浑身的酸痛里挪开枕边人压在他胸口的胳膊。

黄仁俊尽可能的轻手轻脚,屁股才刚离开床垫,就被那人伸手拉回床上。

“去哪。”混杂着睡意的口齿不清。

“还能去哪,当然是去洗澡了。都跟你讲了多少遍不要弄在里面……”

一记热吻堵住喋喋不休的抱怨,“抱歉啦仁俊,”李敏亨在把头埋在黄仁俊的颈间拱来拱去,“我们太久没做了,昨天实在是……一下子就忘了。不要生我的气噢,宝贝。”

黄仁俊本就汗津津的,让李敏亨紧贴着就更热了,他把李敏亨的脑袋推开,“行了行了,赶紧松手。不许有下次啊我跟你说……”

“好的好的。”李敏亨谄笑着掐了一把黄仁俊腰间的软肉,惹得黄仁俊恼怒的瞪他一眼,转身就走。

洗漱过后黄仁俊简单的准备了早饭,分好李敏亨的那份之后就出了门。

周末的菜场较平常更拥挤些,行走在人声喧闹的市井之中反而叫黄仁俊心生一种奇特的平静。

自从他跟了李敏亨之后,心安之感成了奢侈的东西。

每次李敏亨出去跑货不在身边的分分秒秒都叫他难以忍受,那些胡思乱想像杂生的水草缠住他全部的头脑,吃掉他的睡眠,叫他别想安生。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黄仁俊在心里悄悄叹了口气,走到一处肉摊边上。

“阿俊又嚟买牛肉啊。”老板娘在切肉的空隙里招呼一声。

“系啊,好中意你家嘅牛肉。”

“好啊好啊,你咁照顾阿亨,佢真嘅很幸福运气真嘅很好啊。”

“唔系啦,“黄仁俊递过钞票接过牛肉 ”多谢噢。”

“慢走啦,下次把阿亨也带嚟啊。”

“好啊。”

黄仁俊慢慢走回家,打开房门,就看见穿着背心的李敏亨拿着螺丝刀在拆下的风扇里捣鼓,光裸的胳膊露出漂亮的肌肉线条。

听见门锁声李敏亨转过头来,光影交错间黄仁俊无端端的生出一种错觉,仿佛霎时回到他们决意逃跑的那天,李敏亨在浅浅逆光里回过头,眼眸里盛满意气风发,问他一句,仁俊,你愿不愿意和我走。

“怎么了?”回过神时李敏亨已经站在面前接过手中的袋子,冲他笑道,“仁俊是知道我今天会修电扇所以特地买牛肉来奖励我吗?”

“是啦是啦。”黄仁俊弯下腰低头解鞋带,趁机甩去突然袭来的过去片段。

“仁俊的红烧牛肉面果然是最—好吃的!”李敏亨对冒着热气的面条发出感叹,不怕烫似的哼哧哼哧的拨面下肚。

“你慢点,别烫着了,又没人抢。”

“实在是太好吃了,”李敏亨含糊着,“你是不知道在外头运货吃的都是些什么,我都想过了,我这辈子死之前,怎么着都得吃一碗你这牛肉面才能合得上眼睛……”

“好端端的说什么呢你!”

黄仁俊听着就着急了,李敏亨赶紧去哄,“欸你别急,我这就是打一比方嘛。”

李敏亨停下吃面的动作,“我保证,没仁俊你的允许,我绝对不敢死!”

黄仁俊的表情稍微好看了些,但是眉头仍是轻蹙着。

“对了,我跟容哥提那事儿了。”

“他是怎么说的?”黄仁俊紧张地抓着李敏亨的手。

“容哥答应了,只要下周再帮他跑最后一次,我就可以不再做了。”

“真的?!”李敏亨眼见着他的焦灼慢慢退散,轻笑着伸手把黄仁俊揽在怀里,“仁俊,你放心。”

黄仁俊的眼里亮晶晶的,他安静趴在李敏亨的脖颈处。“真好,敏亨。真好。”


黄昏时分,黄仁俊卧在李敏亨的大腿上,修整过的电扇终于不再作声,卖力地搅动空气。

清凉舒适里黄仁俊生出这样的念头,要是能永远这样就好了。

鸟群掠过群楼之间,投下大块阴影。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