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哌莱特

费尔南多和他的南瓜

一支烟的时间

Chapter3

之后的生活一直风平浪静。

李帝努的理科思维在初中还没有彰显其巨大的优势,而我的数学科学得分一般,到底还能靠文科科目勉强找补。依靠最笨拙的勤学苦练法,我和李帝努一起跨进了以理科见长的本市一中的大门。

站在校门口,我们的心境大相径庭。

李帝努站在我旁边,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但我能从他的那双看似波澜不兴的眼里,挖掘到一点兴奋的情绪。

随着年纪增长我和李帝努之间的不同与差异不断暴露,他朝着典型理科男的道路头也不回的前进。

面对与我而言像魔鬼一样除了榨干我的精力然后一无所获的数学题,李帝努表现得像是它的情人,给它时间,给它耐心,因它而乐。

在他和数学题打得火热的时候,我却在无意之间拾得空闲时间拿笔随性涂抹的兴趣。

初三的周末我们有时一起去图书馆学习,美名其曰一起学习,其实就是让李帝努给我补数学。他负责提供思路启迪,引导一番之后让我自己思考。

在我的思想四处乱飘的时候,李帝努就翻开那本红皮的数理竞赛书,仔细地盯阅着每一个字。

透过他长密如刷的睫毛,我能清晰的看到他的眼珠位移的频率,所以我知道他在一字一字的看。但是看了一会儿我就觉得不好意思,赶紧趁他发现之前把视线调回我眼前的初中数学。

题目下边的答题空白处,成了一块白色幕布,投影出李帝努方才认真的模样。

“想出来了吗?”李帝努从书里抬起头,我轻咳了一声,用黑色墨迹沾染那块幕布。


在剩下的为数不多的我们的相同点里最显著的一点,大概就是我们都沉默安静的方向生长了。

我其实还好,从小时候到现在一直都是稳定的八竿子也打不出一个屁来的性格。可是我是眼看着李帝努逐渐变得沉默少言,重要的是,他很少很开心的笑了。

说到这里我感觉有些不好受,我甚至都想不起来李帝努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子的。也许是从沉迷数学开始的?

Anyway,我们的高中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开学第一课是,学会分开。

在三年学前教育加九年义务教育的同班同学的设定之后,我们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上下两个楼层。

每天上学都是李帝努先和我一起走到位于低层的我的教室,等我进去坐下了他正好从前门走到后门,看见全过程,然后他再上楼到自己的班级去。

我的高一生活平淡如水,完成功课,偶尔画画,没人想要和我说话。

相比之下,李帝努真是个太过耀眼的存在。

或许是因为我从小到大身边只有他一个朋友,无所比较,我还没有深刻了解到旁人眼里的李帝努的巨大魅力。

到了高一学期李帝努的个子突飞猛进到176,肩膀一下子宽了许多,五官也出落得更加精致,好看得紧,再加上成绩优异,吸粉能力实在惊人。

体育课的时候打篮球,汗水淋漓的李帝努似乎格外鲜美,引来大片各个年级迷妹驻足细看,更有大胆的冲他指指点点,本来清脆的少女笑声落在我的耳里,不知怎的,倒是有些扎刺。

在一个很偶然的下午,我听着座位附近的女同学们扎堆在一起聊天,雀跃的声音混杂在一起,其实我听的不太清楚,但足以捕捉到“李帝努”“帅”“太优秀了”这样的关键词。

上课铃阻断了这场赞美大会,我的女同桌还沉浸在刚才的兴致盎然里。

她的脸上还留着兴奋地余热红晕,她的眼睛发着灼热的光,她转过头来跟我说,“同桌,你说这世上怎么会有李帝努这样天生就注定要闪闪发光的存在啊。”

她说完就把头转回去,面带着幸福的笑容。

我一下子不知怎么就愣住了。这句无心的话像投掷进原本平静的湖水里的一粒小石子,激起涟漪重重。

从那天开始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和李帝努之间,已经存在了那么那么远的距离了啊。


评论

热度(14)